龍華酒店重生記

發佈時間: 2018/09/12

龍華酒店重生記

上周說到,龍華酒店自從推出炸乳鴿後,立即吸引了一班公子哥兒來光顧,再加上明星效應及獅子山隧道開通,交通愈加便利,生意一發不可收拾,高峰期每天賣鴿6,000隻,廚房有60員工,單是劏鴿就已「血流成河」,政府甚至要禁止酒店屠鴿,而酒店房間業務亦因為無暇打理而須暫停。1978至1982年,是龍華最風光的時候。

直至1983年,政府要起鐵路,與龍華「交換」部分地段,致使龍華的泊車位置與餐廳斷開,食客要走過天橋才可到達餐廳,這個致命傷,令生意從此大受影響……

無論如何,龍華的乳鴿仍然是美味的,餐廳採用22至28日的混種乳鴿,大隻而肉質軟嫰,現任行政總廚楊祖國師傅更將多年秘方加以改良,令炸乳鴿更加皮脆肉嫰,他又將過往的經典菜式重現,像八寶乳鴿、雀巢鴿蛋等等,都是工夫菜,而我最喜歡的則是「家鄉煀乳鴿」,酒味香濃(煀是古法炮製,先炆後焗,工序繁複,坊間已少見),另外一味「煲仔乳鴿飯」亦叫我回味無窮,鴿肉嫰滑,應該是全港獨家了!

龍華現在正積極發展多元化的服務,像生態賞菇園、工作坊、精油製作班等等,令一家大細來到可以有更多節目,都得到不少家庭客及遊客的支持。

至於,我最惦念的孔雀還在嗎?有兩隻,因為這裏就像海洋公園一樣,擁有動物牌,可以飼養動物,不過孔雀已不是當年的那幾隻了,而牠們今天,亦一樣沒有因為我到訪而開屏……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5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