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令自己變得更美麗

發佈時間: 2018/09/13

令自己變得更美麗

隨着互聯網的普及,顏值(Face Value)的重要超乎想像。Face加value,等如事物的表面價值或外在特徵,又或者是測試分數的表達。

現在很多90後可能因為自身的心理需求,大多樂於分享,尋求關注,因而成為最大的社交動力。中國顏值經濟報告顯示︰「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癡於肉體,迷於聲音,醉於深情……」無論你認為膚淺與否,不得不承認,現在社會對外表的要求比之前更着重,因此在顏值經濟的推動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的規模不斷增長。2017年,中國市場規模達到818億元,這個數字還在繼續增長中,可想而知外表與經濟絕對息息相關。

不單只是亞洲地方,美國知名經濟學家Daniel Hamermesh用了20年,持續研究美貌在職場上的影響,發現高大靚仔或漂亮迷人的男女,平均薪水會愈高,升遷亦較順利。

不會有太多人一開始便付出耐性去了解別人的內在美,因此第一眼通常就是根據外表去下定論。如果外表不能令人認為你是一個值得認識的人,你便可能會錯過一些機會。所以,懂得包裝是每個人的必修功課。

其實一個肯打理好自己的人,都會比較順利,至少這個人不懶惰、不自卑、不自我放棄。要變得更漂亮,年紀不是障礙,只要永不放棄追求更美的自己,隨時保持最好狀態,接受自己的全部,不能缺少信任自己的認知,才能真正吸引別人。

人人對靚都有不同的看法,自信和生命力可以感染周圍的人,自己愛自己就是最大的價值。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