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蘭街18號

發佈時間: 2018/09/17

安蘭街18號

一直很喜歡中環的安蘭街,短短的一條小街,擁有一個很美的名字,街如其名,安靜地藏身於繁忙的皇后大道中背後,不遠處就是不夜天的蘭桂坊……不管中環多麼的喧鬧,人潮步伐多麼的急促,只要轉進入安蘭街,感覺頓時放慢下來。

小小的一段安蘭街店舖不多,但都甚具特色。例如現在男生們喜歡的紅白藍間條標誌的紐約品牌Thom Browne,和我的女友們都喜歡的日本品牌Scai都在此。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始終是很久以前,由我們都公認的品味界天后Tina劉天蘭所經營的「架勢堂」(光看名字便夠吸引),以及其後在同址由著名美藝設計家Sin Sin Man開設的,既是服裝精品店又是畫廊一樣的「Sin Sin Atelier」。那是美好的80、90年代,我記得那時安蘭街18號還是一幢被完好保留下來,優雅的20年代中西合璧四層高洋樓。

不在中環上班之後,仍不時會去安蘭街,因為今日的安蘭街18號,已搖身變為一幢集合不同特色食肆的21層高大樓。上星期我的美女畫家好友Susan楊素珊,約我和雪雪盧覓雪、小欣姐、Sara和Serina幾個女友晚飯,說去試她好友新開的日本餐廳Ryota Kappou Modern,一看地址,正好就是安蘭街18號頂層,當晚我們享用了一頓非常精采精緻的的日本餐,下星期我會娓娓道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