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柏林天氣晴

發佈時間: 2018/09/20

我在柏林天氣晴

馬拉松賽其中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平凡人也可以與世界級選手同場參賽。對其他運動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正如我們不可能與佐敦一起打NBA,也不可能在溫布頓與舒拉寶娃對壘。

上周日,我在德國參加柏林馬拉松,首度四小時內完成,創出自己個人最佳時間,總算沒有辜負一個夏天的勤懇訓練。更驚喜的是,肯尼亞名將Eliud Kipchoge打破了馬拉松世界紀錄,香港的徐志堅亦打破了香港華人紀錄。碰巧與他們同場,着實與有榮焉。

柏林馬拉松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路況平坦,於九月舉行,正值天氣微涼乾燥,有利選手發揮,故被譽為「最快賽道」。事實上,世界首十位最佳馬拉松成績,就有八次是在柏林締造。

親身跑過後,發現傳言非虛,賽場果然有利發揮。今年更沒有去年的天陰雨濛,比賽期間陽光普照,就是稍嫌後段會熱一點。而且這個馬拉松太受歡迎,參賽者眾多,在部分較為狹窄路段,我花了不少力氣在人潮中突圍而出。

回想起來,柏林對跑者來說確是個可愛的地方。那裏跑步氣氛濃厚,街頭總有人在慢跑。賽前一天,我和蝦叔到勝利紀念柱附近試跑,沿途遇到跑者大家都會點頭微笑。意外收穫是,我們遇到幾位肯尼亞國家隊成員在做晨課,並與上屆女子冠軍Gladys Cherono合照。後來得知她今屆衞冕成功,着實可喜可賀!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嫂 愛食買玩的港女OL,相信跑步令人謙卑。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