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超級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8/09/21

慈善超級馬拉松

今日天氣很好,風和日麗,但因為之前的「山竹」,沿黃泥涌道到跑馬地馬場入口所見,都是受颱風破壞和塌下的樹,尤其是禮頓山對面那棵老樹,實在令人痛心。跟學生完課後,便在下一堂前來個break,在禮頓道麥記喝杯long black寫稿。(因為又到死綫了!)

當看到跑馬地這邊的塌樹情況,便不禁想起最近差不多每個星期日都有幾小時或以上,跟幾位好朋友和Gary在馬鞍山至大埔公園的海濱長廊練習。看到在Facebook朋友上載的圖片,都不敢相信今次颱風的破壞是如此嚴重,再次令我覺得人類在大自然當中十分渺小。

最近常艱苦練習的Gary即將到戈壁沙漠參與400公里超級馬拉松。沙漠在我心目中是另一個獨特的大自然地域,無論是周邊環境抑或每日的天氣變化,人類都需要有一定的生存和應變能力才可以逗留。

平時跟Gary練習一個全馬時,會由馬鞍山海濱長廊「風車」出發,沿海濱到城門河孖橋轉入沙田,跑到科學園再沿吐露港到大埔大王爺廟。這程大約有10.5公里。沿路返回馬鞍山「風車」,剛好有一個半馬,所以跑一個全馬要走來回兩轉。

記得上個星期走的賽前終極長課52公里,我們便要由大王爺廟直跑到大埔海濱長廊末端。那即是說,如果Gary要完成400公里,就大約是終極長課的八倍!我真的無法想像如何可在沙漠上完成400公里,更何況他們要背上所需的物品比賽!

Gary只知道,若可用努力和堅毅,為關懷愛滋基金會出一分力,便可以為基金會籌款,教育公眾認識該病現時的情況和預防方法,因此之前的認真練習絕對值得!我們一班好朋友及領跑員都一直支持Gary再為慈善出力,在此也希望Gary練習了這麼多公里時所流過的汗可以感動到你。請一起去支持捐款︰http://bit.ly/2xwLAPJ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