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朗詩具環保發展優勢

發佈時間: 2018/10/05

朗詩具環保發展優勢

朗詩綠色集團(00106)是國內綠色地產行業龍頭,將綠色科技與地產項目結合,發展高舒適度低能耗產品,佔全國同類產品市場份額六成以上。集團集中在一二綫城市和三四綫城市的核心區域發展,這些地區居民消費能力較強,加上「朗詩」綠色品牌效應,樓盤能較周邊地產溢價約15%以上。

上半年,集團收入下降11.6%至20.5億元,但純利增3倍至2.8億元人民幣,主要受惠毛利率上升,簽約銷售額升48%至163.6億元,每平方米均價為2.2萬元人民幣。集團上半年發布了首個自主研發的綠色科技住宅「朗詩樂府」,集成了智慧高效的除霾新風和對流式製冷系統,提供更健康和環保的住所。

政府鼓勵企業開展住房租賃業務,朗詩已與平安不動產合作,委託朗詩旗下品牌在北上廣深以及部分核心二綫城市共同投資長租公寓項目。集團一直實行資產輕型化戰略,有九成項目是通過併購、委託開發及參股等方式獲取,減少了初始成本和負債風險。

該股市盈率5.6倍,淨負債權益比率約為47.2%,財務穩健防守力強,近月集團主席曾增持,此公司業務不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股價較穩定,唯成交量偏低;若成交量顯著增加時,可以留意跟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