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請兩日假去旅行

發佈時間: 2018/10/09

請兩日假去旅行

每次拿到新一年的日曆,都會查看旅遊攻略,何時只需請一、兩天假便可爭取到一個較長的假期,還要提早交假紙,避免和他人撞假,然後和朋友夾夾是否可以一同旅行,在fb問問有沒有旅腳,沒有就自己去旅行吧。

以往會想去些較遠的地方旅行,因為總覺得星馬泰比較易去到,所以選擇一個去澳洲玩。現在因工作難抽身,能短程地快閃一下也很快樂。對泰國的回憶,都是因為工作才去,一次出差採訪,一次出差參加公司周年大會,都被安排好行程,然而自己去旅行會特別用心計劃,尤其會想四處找美食,半天做Spa。

去泰國要食椰子雪糕、榴槤雪糕,也要去品嘗泰式辣醬製的海鮮,青、黃咖喱及冬蔭公湯。除了食之外,還喜歡買當地的青草膏,可治蚊叮蟲咬,就像萬能藥膏。

快閃要爭取時間玩樂,飛抵泰國後過關見人龍,估計要半小時以上才可清關,當日有職員指示再向前走,到內地航班下機處那邊辦入境手續,五分鐘便可以過關了!

另外,曼谷最近還新增了e道過關,旅客過關後再到綠色Super Rich換錢,便可以展開行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