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麻煩一點

發佈時間: 2018/10/18

哪怕麻煩一點

有人說︰旅遊不在乎地點,只在乎心情。我也相信是,香港雖小,但我未到過的地方還是多得數不清。上周日,我就帶着旅遊的心情,走到我從未踏足過的將軍澳康城參加「為食跑2018」。住在新界西邊陲的我,睡眼惺忪早早出發,可真有點跨境旅遊的味道。

幸運地,今次我在這個十公里賽事刷新了自己的最佳成績。首次踏足此區,見識到這裏的跑友不時提到的長命斜環保大道,實在聞名不如見面。今年賽事以水果為主題,賽後自然有不少水果作補給,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即開即打汁的迷你西瓜盅。

帶着一身大汗淋漓,跑手見到小西瓜都難以抗拒,紛紛排隊輪候。西瓜除了味美,它水份充足、低卡、含豐富維生素,向來是跑後補給佳品。

我留意到今次主辦單位有為垃圾分類,果皮、飲管等等都會分開收集。據蝦叔說,他早前參加圖騰跑也見到類似的做法。對於廢物分類不算是很流行的香港來說,從賽事開始做起,慢慢將廢物分類概念推行,這是十分可喜的現象。畢竟移風易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希望在跑步比賽以外的大小活動,哪怕增加一點點麻煩,其實都有助我們令世界變得更綠。

說起來,長跑比賽大部分補給都是以水果等素食為主,在飲食方面非常健康。時下愈來愈多標榜美食的好玩跑步賽事,如果有朝一日能有一個全素美食盛會馬拉松,那就更加不可多得。

聽說香港有個叫做「綠色半馬」的老牌賽事,完成賽事後,其中一項禮品是新鮮蔬菜一份。於我而言,這禮品比很多得之無用棄之可惜的花巧宣傳品,吸引得多!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蝦嫂 愛食買玩的港女OL,相信跑步令人謙卑。
欄名: 跑步•虎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