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中國全通股息近10厘

發佈時間: 2018/10/19

中國全通股息近10厘

隨着5G時代即將來臨、物聯網(IoT)的發展,信息及通信技術的需求將持續上升。中國全通(00633)近年完成業務轉型,集中資源進一步發展信息及通信技術及新能源業務。

根據IDG的預測,物聯網市場在2020年時將達到1.7萬億美元規模。集團變賣前景相對有限的業務,提升現金儲備作未來發展。

集團目前市值約9.4億元,手上持有5,800萬人民幣現金,現時資產負債比率只有11.1%。出售完成後,資本進一步加強,集團打算將所得款項用作發展具前景的ICT高端製造及物色新能源的投資與併購機會。另外,集團的江西省贛州市新建廠房正逐步提高產能,有助提升下半年業績。

恒指目前仍處於下跌趨勢,宜選擇現金充裕和收益率高的公司較為穩妥,中國全通股價防守力相對較高,股息收益率接近10厘,現時每股淨資產約為2元人民幣,以昨日收市價0.49元計,有7成以上折讓。投資者若有多餘現金,不妨留意此股。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