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港島跑步路綫

發佈時間: 2018/10/19

夢想港島跑步路綫

這兩個星期非常的睡眠不足,因要忙於準備跑者無極毅行短片的拍攝,再加上連續兩星期有比賽,每天的時間表都被練習和工作排得滿滿,十分充實!

之前的比賽分別在西貢北潭涌和大埔科學園舉行,兩個地方都是我喜愛的練習場地,喜歡是因為可以在這兩處練習長距離訓練,例如由西貢北潭涌跑到東壩,大約十公里,來回有20公里。

而另一邊大埔科學園,相信也是很多跑手喜愛練習地方之一,由馬鞍山海濱的「風車」跑到大埔大王爺廟,來回亦是20公里左右。

跑手可以按自己的訓練計劃來調節練習距離,兩邊最大的優點是可以讓跑手專注地跑,因為沿路都不需要停下來橫過馬路(只有水警總部的一個燈位)。

這樣「一口氣」式的路綫相信對於住在香港島的跑手而言是一種期盼。住在港島東區幾年,發現由筲箕灣到北角廉政公署的海邊,是一個不錯的跑步地方,一轉也有三公里左右。

如果我由柴灣沿柴灣道跑到北角廉政公署來回,也有十多公里;但如果要練習30、40公里,我便只可以由柴灣跑到上環,一轉大約15公里,來回有約30公里。

但這段路需要在中途橫過不少馬路,又要跑上狹窄的行人路上,尤其在過了廉政公署到維園這段,是我最不喜歡的路段,因為當中經過渣華道和電氣道時要避過很多途人。而由銅鑼灣避風塘到「門常開」政府總部,整段路也是十分迂迴。

所以每當在這路段練習時,我必定會想︰「到底香港島沿海何時也可有一條連貫的跑步和漫步路綫?」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