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

發佈時間: 2018/10/23

患難見真情

5天前

共患難,真的很難。不必經歷打仗、患病或破產咁嚴重,很簡單即足以見真情︰關係親密的男女結伴同遊,女的可以直入航空公司貴賓室,寫意地歎一杯香檳,男的卻只可在機場餐飲區坐低,在亂世中搵位或等位。這一刻,你會如何抉擇?Lounge定唔lounge?是愛情的嚴峻考驗。

姊妹們反應不一,A想也不用想就說︰「閘口見!」C認真地想了一秒︰「我都會犧牲下,但心中肯定不快。」A左想右計了一會才說︰「今次陪佢算了,唔通用我的分數換埋佢入lounge咩。」

如果你毫不猶豫,毫不介意,路過lounge而不入,甘心執子之手,與子等位,恭喜你!終於搵到喇!在現代世界肯如此不計較,已經稱得上是真愛。

2天前

將不捨,寄之以《筆寫》。說的是「一個人一首歌」音樂社企的其中一首作品,說的是一個關於思念的故事……有位李婆婆多年來一直給亡夫寫信,開首總是這一句︰「這是你離去的第X個年頭,我仍然很想念你。」然後是一筆又一筆的日常瑣事,是獨留世上的一種寂寞,是死生契闊的一種痛。她跟負責創作曲詞、影像的三位年輕人說︰「就這樣,寫下來,便安樂了。」

音樂的力量是如此強大,這MV叫人動容。作詞人欲龍年紀輕輕,用字寫情卻如此深刻到位,令眼淺的我忍不住落淚︰「每句接每句沒有分離,字在道破生死……毋用答覆也可以,沒有聲都感應。」http://youtu.be/TXW4TN_1Rl4

如果你也可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首歌,你想記下些甚麼?是不捨的愛,還是不解的恨?是心甘命抵的付出,還是自作自受的堅強?是「有早知就……」的悔,抑或是「仲想點呀……」的不枉?

Every Life is a Song,多得音樂人馮頴琪和周耀輝有heart又有力,以音樂聯繫人心,唱出了平凡人的真實和永恒。http://m.facebook.com/EveryLifeIsASong/#_=_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