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女生們的煩惱

發佈時間: 2018/10/23

女生們的煩惱

說好了快閃旅遊,目標當然是「快靚正」!爭取時間到當地吃喝玩樂,影相打卡就回港上班。只是短程來回兩、三天,男生簡簡單單一個手提行李箱上機,女生則會提早準備好行李,想想帶哪套衣服、哪幾雙鞋,波鞋、平底鞋、高跟鞋各一,帶了一堆衣服又未必會穿,大堆護膚、化粧品同遊。到機場見到朋友時,那個旅行箱已半滿,甚至像回程時裝滿戰利品一樣。所謂快閃,感覺上又不像快閃。

男生有時難以理解女生們為何出門總是那麼多行李,但後來我發現,尤其是一班愛漂亮的女生,都有同樣情況,除了執行李時會和姊妹夾夾穿甚麼衣服,有的出發前還會去美甲,想舉起食物連美景一同拍照時可以更漂亮。當經過幾次最後一晚要留酒店執行李後,日後去旅行無論短途或長途,都會選擇用中至大的行李箱,避免回程時為塞滿行李箱而感煩惱。

或者可以學習一些爽朗的女生,臨出發當天才執行李,隨意收拾一些舊衣服,穿骯髒了就掉,行李箱回程時多了空位可裝手信,輕鬆自在,所有護膚品和化粧品都預備一套旅行裝,那出門就方便多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