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義師致敬

發佈時間: 2018/10/25

向義師致敬

上星期我們一對一免費補習的配對已突破12,000對,在此必需要向這萬多名義師致敬。

義師大概是全世界最寂寞的義工了。我們的義補是一對一的,義師在義補中付出的時間與心血,除了該名學生和他的家長之外,不會有其他人看見。如果義師自己不說,就連「補天義師」這個身份也沒有多少人知道。沒有夥伴,沒有觀眾;得不到讚美,聽不見掌聲——這就是我們的義師,全世界最寂寞的義工。

無名無利,只有關懷基層孩子的善良;無權無勢,只有追求教育平等的公義。就是憑着這一份善良和公義,義師忍受寂寞,默默堅持。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五年、八年……陪伴扶持成千上萬的基層孩子,追趕學習的目標,追尋人生的夢想。

為了向義師表達敬意,我們開始推出一系列向義師致敬和感謝的活動,譬如贈送學生和家長寫的敬師卡,舉辦免費敬師聚餐等等。此外,我們還製作了一款補天義師襟章送給每位義師。我和補天團隊也會不定時地去到不同的補習地點,探訪慰問並贈送義師章給隨機選中的義師。這個義師章代表了我們對義師的敬意和在意,我們希望義師知道:你也許很寂寞,但你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當你戴上這個義師章時,整個補天團隊都在你的背後,所有補天義師都在你的身邊!感謝義師!致敬義師!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