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汽車板塊估值吸引

發佈時間: 2018/10/26

汽車板塊估值吸引

汽車市場今年沒呈現「金九銀十」的盛況,9月汽車產銷按年跌11%。汽車板塊一路走低,部分股價更跌逾五成,相信此跌幅已反映汽車市場上的壞消息,目前這板塊估值處於歷史低位。

國內自主汽車品牌吉利汽車(00175)和長城汽車(02333),兩者預測市盈率分別為8.28倍和5.51倍。吉利核心競爭力在轎車,長城則在SUV領域,高性價比產品吸引了三、四綫城鎮的客戶群。兩間公司的存貨周轉天數分別為24.7天和28.2天,去貨速度比行業平均快,發生存貨過量累積的風險相對較低。另外,吉利今年9月總銷量按年增約14%,是行業銷量增長較快的一間企業。長城也破例與寶馬建合資品牌,對其新能源車業務發展有利。

現時國內汽車行業平均市盈率(PE)和市帳率(PB)分別為5.33倍和1.11倍,整體股東回報率(ROE)有19.1%,估值具吸引力。今年汽車產銷下滑主要受經濟增速下降影響,中央正推行政策刺激宏觀經濟,往後或會推出政策刺激汽車市道,投資者不妨留意此板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