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想靚要愛睡

發佈時間: 2018/10/26

想靚要愛睡

衰老除了是受太陽光的影響外,原來長期失眠,都是女人要keep住靚的大忌。當年我辭去護士工作,也是因為不適應輪更工作。據英國薩里大學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發表的研究,人若每晚睡眠不足六小時,持續一周會引致身體內700多個基因發生改變;即使只是一晚睡眠不足,也對人體產生嚴重傷害。

身體各器官中,腦部受失眠影響最嚴重。持續失眠,會令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白天無法正常工作,工作效率低下。失眠亦影響情緒,除了反應遲鈍,還會令情緒低落,甚至抑鬱,也會引致免疫蛋白分泌混亂。長期失眠的人會經常牙痛、患腸胃炎和感冒的機率會較高。

以下一些有助眠的草本成分給大家參考︰一、肌醇:紓緩壓力,鎮靜情緒,緩和焦慮,改善睡眠;二、茶氨酸:能令人體更易進入鬆弛狀態,安然入睡;三、GABA:促進安眠,讓身心寧靜及放鬆;四、褪黑色素:有助調節人體生理時鐘,改善失眠,加深自然睡眠;五、纈草根:縮短人體入睡所需時間,使人感覺放鬆;六:檸檬香葉:可緩解緊張和煩躁的情緒,提高入睡效果;七:5-羥基色氨酸,能改善心情,恬靜情緒。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