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飛RedEye叫苦連天

發佈時間: 2018/10/30

飛RedEye叫苦連天

平日工作難抽身,但又想快閃旅行,可以爭取更多時間到目的地遊玩大概是飛凌晨機,又稱飛RedEye。飛還是不飛?經常都是我的掙扎點,半夜在機上睡,睡醒不久展開一天行程不是很好嗎?但那種不夠休息的累,也不是味兒。

已不像18、22歲時為了玩,或臨急抱佛腳溫書捱通宵後仍能精神爽利,現在睡不好,下機就眼紅紅,第二天在遊魂,女生更麻煩,會出現一些化粧不貼粧,眼乾戴不到隱形眼鏡等煩惱。有時想想,是否日忙夜忙,連去旅行也要如此趕,或者應該追求多點生活質素?

那次我沒計劃飛RedEye,預訂是晚上七、八時的台北機,誰知我要上的那班機回來後要維修,延遲了一小時又一小時,較我預訂時間更遲的飛機都飛走了,我還在等,等到半夜終於能上機,但突然又不能飛,因為有些乘客久等了,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住宿,當晚不願飛,需要把他們的行李逐一卸下,在機上又等多一小時。結果,我和RedEye機又結下緣分。

飛完RedEye,下機後如能在酒店小睡一、兩小時,足以整天神采飛揚。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