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青藝社70周年

發佈時間: 2018/10/30

青藝社70周年

在香港,百年老店難得一見,屈指可數。一個劇團組織,能走過漫漫長路,來到今年,老中青聚首一堂,細數當年逸事,能夠有70年的情誼,實在難能可貴,我作為後輩,有幸成為其中一分子,與有榮焉!

青藝社全名為「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劇藝社」,是油麻地YMCA轄下的一個興趣小組,劇社主旨在於「推動香港戲劇運動」,很多前輩都是當時知名演藝人員,如梁天、殷巧兒、劉丹、丁羽、夏春秋、任伯江、盧恩成等等不能盡錄,他們都成為不同界別的翹楚。一班熱愛戲劇的先鋒,打拼大半生,時至今天,大多過着退休生活,難得的是他們仍有聯繫,定期聚會,我等後輩由中輩引領與前輩群組融合,才有幸參與上星期四晚的青藝社70周年晚宴,與前輩一聚。

這個晚宴聚會給我的感覺非常特別,並不是環境富麗堂皇,也不是菜式巧奪天工,更不是節目流程驚喜不斷,而是回歸人與人之間的親和友愛,對戲劇熱愛的一份純粹,及70年累積起來的深厚感情,當然也包括了歷代的劇社人才滙聚,每枱都坐了14人,圍圍枱都接近一千歲,那種人生歷練與經驗就在不知不覺間散發出來。席間我說出了一個心願,就是想和所有前輩一起同台演出,一個由青藝社歷代社員共同發熱發光的製作,到時你會來看嗎?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