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香港開電視開台了!

發佈時間: 2018/10/31

香港開電視開台了!

香港開電視剛於周末開台,開電視主打星期六、日的節目,例如項明生的旅遊節目《明治憑甚麼》、葛民輝的《兒嬉立法會》、馬浚偉的《同理‧繼續走》等,最開心的就是又可以在電視上見到陳志雲。

陳志雲主持的新節目《志雲拆局》訪問各方奇人奇事。剛播放的第一集,就請了驅魔牧師和六壬神功師傅,講他們如何驅鬼!兩位受訪者做的事雖然有點相似,但宗教信仰卻是南轅北轍。訪問時,當牧師講基督是唯一真神時,看到神功師傅立即把眼神移開;又或者是神功師傅講他們的宗教觀時,牧師立即全身不自在,充分體驗宗教上的不同觀點!

陳志雲之前主持《志雲飯局》,訪問社會名人,引起不少話題,節目能夠成功,他功不可沒。陳志雲訪問時不會講太多話,盡量讓受訪的嘉賓暢所欲言,畢竟大家看訪問,就是想看受訪者的說法。不過,這個道理並不是每個主持人都明白,見過不少做訪問的主持人,不知道他們是否很愛聽自己的聲音,問題極冗長,而受訪者只能夠答個yes或no,講兩句又被打斷。結果訪問完大家都不清楚受訪者的意見,只是聽到主持人不斷在講話!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