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師聚餐

發佈時間: 2018/11/01

義師聚餐

「我是退休教師」、「我是律師」「我做生意的」、「我本身都是做補習的」、「我是家庭主婦」、「我讀大學一年級」……「我剛剛補了兩堂」、「我已補了五年多」、「我補了快一年」、「我是三年前開始補的」……「我的學生剛升中一」、「我的學生正在讀小四」、「我的學生剛考完DSE」。

那個晚上,在沙田新城市中心廣場Beans Café的露天茶座,30多位不同年紀、不同行業、不同地區的義師聚在一起,一邊享受由餐廳免費提供的美食,一邊交流和分享自己的義補經歷和感受。他們之前互不相識,素未謀面,但在這個晚上,沒有陌生,也沒有隔閡,只因大家都有一個共同身份——補天義師!

那是補天舉辦的敬師聚餐,是補天的敬師活動。當晚我們為每位到場的義師送上一枚義師章和一張由補天學生寫的感謝卡。一直支持我們的Beans Café,也在餐廳擺放了義師感謝卡,讓他們的客人即場在感謝卡寫上鼓勵義師的話。日後我們也會在港九新界不同地區舉辦這樣的敬師聚餐。

除了要向義師致謝外,我們還希望帶出一個重要信息︰一對一的義補並不表示義師只是一個人各自在戰鬥。每一位補天義師的身後,還有一個補天團隊,還有成千上萬的義師,還有無數支持補天的香港市民。補天義師也許寂寞,但絕不孤獨!

如果你也想成為義師,請上「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網站報名。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