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再見亦是朋友

發佈時間: 2018/11/01

再見亦是朋友

我覺得自己非常蒙福,雖然同「前前前度」失去了某種關係,卻能得到另一種更好的關係。現在與祁文傑就好像一家人,我非常珍惜這種緣份。

點解今期專欄會講這個話題?其一,因為諗唔到其他話題;其二,剛和祁先生、他家人和他女友,一起渡過他的生日,有感而發。

有些人一旦分了手,之後便不能再做朋友。

但在很多情況下,如果雙方的生活圈仍有一些共同的朋友,再加上彼此真心相處過,深感對方是一個很好的人,不做情侶便絕交,實在太可惜(因為好人難求)。

當然,分手後能做回「真正朋友」,都要有rules的。

一、不是你自己想繼續做好朋友就可以做,如果有一方唔願意,勉強真係無幸福!

二、肯定確認雙方已沒有以前那份情侶的感覺,甚至可以坦然在別人面前說出他(她)是我的前任。

三、看到對方的新伴侶是否會呷醋。我絕對沒有,相反,當我看到祁生和他女友的幸福互動,有老懷安慰的感覺;而祁生也常常提醒我要怎樣做一個女人,才能成為別人的好伴侶,絕對係知己知彼!

四、跟前度做朋友絕不能令現任不滿,傷了他或她的心。

五、不能有不倫不類的超友誼關係,令關係複雜,這樣不單止會傷害自己,更會傷害好幾方的人!切記不可以!

並不是每個前度都能夠做回朋友,甚至同我繼續來往。任何一方曾經有欺騙或不忠,都幾難可以做到「再見亦是朋友」。所以一個知心的人,仍然可以沒在你的生活中消失,繼續在身邊,延續好緣份,這真是值得慶祝的事!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