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啤酒節#好玩好食好忘憂

發佈時間: 2018/11/05

德國啤酒節#好玩好食好忘憂

準六點鐘到達尖沙咀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六樓的露天廣場,不是趕着第一時間衝去喝啤酒,而是不想錯過那美得叫人心醉的日落晚霞。這兒坐擁漂亮維多利亞港、遠眺對岸香港島的無敵景致,就連一年中沒多少天享受得到的微涼秋風,也可讓你盡情享受個夠,再加上帳篷內有來自德國的樂隊在台上載歌載舞,周圍都聽得到開心笑聲和歡呼聲……就算你和我不是超級啤酒迷,也會覺得一切都太美妙。

今年已是連續第27年舉辦馬哥孛羅德國啤酒節,我竟然是第一年去捧場,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是的,之前曾有朋友邀請結伴去玩,可惜撞期沒去成。今年終於緣份對上了,去過便明白為甚麼有這麼多朋友年年都去捧場,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開心。放下工作,和好友們開懷暢飲之餘,那些德國傳統美食又真的不錯。像那夜吃了燒豬膝配紅椰菜、蒜香燒羊髀和香煎紐倫堡式肉腸,味道滿分不欺場,他們的芝士焗薯和綿滑的薯泥,更令超喜歡吃薯仔的我停不了口。

捧着大會送贈的傳統厚重巨型陶瓷啤酒杯,大口呷着那充滿清新果香的艾丁格德國十月啤酒節限定版小麥啤酒,再拉隊到台前跳舞,甚麼煩惱也統統拋諸腦後。如果可以,玩到差不多完場前(晚上11點),除可欣賞德國老外在台上以字正腔圓的廣東話高唱《上海灘》,還有每晚只此一場,會令大家臉紅耳熱、血脈沸騰的精采表演(我要賣關子)。11月9、10日是最後兩晚了,若錯過便得等待明年。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