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年輕的執着

發佈時間: 2018/11/06

年輕的執着

人家說,看多了,見多了,經歷多了,遇到的人多了,我們的胸襟和視野也不一樣,尤其是從前很執着的事,隨着歲月和經歷的增加,也看化和看透,不再那麼執着,人亦自然更開心。其實說到底,做人不過是求健康和快樂,雖說快樂不容易,但主觀的心,客觀的事,感受都是很自我的。

小時候,我們會為成績不好,考不到某名校而不高興,因為滿足不了自己和家人的期望。到慢慢長大,經歷友情、愛情等失落,漸漸對人付出開始有保留。所以到出社會做事,也明白到,做同事,先別說交心,合則多聊天,不合也就當普通同事,工作交流好了。

慢慢就學會,很多事都不能盡在我們掌握之中,不順心執着起來,受苦的最終也是自己。有機會多做些令自己開心的事,去遊歷去學習去增值自己,轉換一下環境和心情,踏上另一塊土壤,感受不一樣的天空和人情,我們平日要執着的小事,也太微不足道了。

去一次難忘的旅行,製造開心的回憶給自己。不開心時我們哭泣,但其實開心的時候,甚麼都不需要,就可以放聲大笑,一直笑,直到很久很久。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