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期選舉後股市可憧憬

發佈時間: 2018/11/08

中期選舉後股市可憧憬

康︰中期選舉沒有意外,民主黨重奪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繼續控制參議院,消息一度刺激港股急升,不過大家都想觀望美股昨晚的走勢,恒生指數最後只能微升收市。

陸︰中期選舉過後,民主黨在眾議院可望達至制衡美國總統特朗普決策的效果,這其實有助全球貿易戰進一步紓緩。所以,相信恒生指數可望進一步上試28000點關口,現在只欠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特朗普會面的結果而已。

美元走弱利新興股市

康︰其實都不用等太久,因為中美之間的貿易協議,相信應該在短期內有一些細則會透露出來,只需要雙方沒有太多的意見,市場會有另一波憧憬,港股整固之後,很快會上試28000點水平。更重要的是,過去20多次美國中期選舉,選舉前1個月至選舉後12個月,美股平均都會錄得25%升幅,所以對股市憧憬多一點亦是應該的。

陸︰還有一個重點,如果特朗普的政策推行受到掣肘,那麼對美元的走勢亦會帶來影響,而美元如果可以出現短期性的弱勢,那麼對新興市場股市亦會帶來推動作用,這對港股而言亦是一個利好因素。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