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賽的推動力

發佈時間: 2018/11/09

親子賽的推動力

上星期參加了金澤馬拉松,回港後便約妹妹跟媽媽飲茶,見面時想不到她跟我說︰「星期日我會到科學園比賽啊。」令我驚訝的是,她從來不喜歡做運動,後來才知道她報了親子跑步比賽。

最湊巧的是,當天我也在科學園參加了好朋友舉辦的十公里賽(原來當天在科學園已經有兩個比賽),我完賽後便趕緊去陪她們親子跑。

當比賽過了折返點後,姨甥女愈跑愈起勁,最後更拖着我的手邊跑邊說︰「我跑得快過媽咪啊!」聽了後我跟妹妹對望大笑。

之前姨甥女也有跟我上小朋友的體適能班,雖然她還未到五歲,但她已有一定的體能及協調性,足以應付這次跑步比賽。到最後200米,因為看到終點,她更用盡全力,運用她可愛的跑姿,左手拖着媽媽、右手拖着我一起衝過終點,開心完成她的第一個跑步比賽。

我一邊在寫稿,一邊回想起她比賽時的開心笑臉和在海濱長廊上跑的每一步,深深感受到小朋友在戶外運動時的喜悅,這正是我喜歡在戶外教小朋友做運動的原因。我最希望他們兒時多參與一些帶氧運動,幫助他們日後的心肺功能發育。

在昨天收到妹妹的信息︰「我已經報了第二個親子賽了,為了這個比賽,我也會開始練習呀!」

我心想︰這樣太厲害了,連一向不愛動的妹妹也被推動起來!所以親子賽其實也是一個好機會,讓家長們和小朋友一起做運動,使大家可以享受做運動的同時,還可以有親子的樂趣。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