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劇場版《緊急救命》救人要緊

發佈時間: 2018/11/09

劇場版《緊急救命》救人要緊

以醫療救護為題材的影視作品,最近又再活躍起來。馬德鐘、何廣沛主演的台慶劇《跳躍生命線》,初段的學堂劇情帶點《新紮師兄》影子,但人物配搭與劇種均帶來新鮮感,早前「雄姐」(張彥博飾)殉職一幕更是超級催淚,為劇集提早掀起高潮。同期播出的港台王牌劇《火速救兵IV》,以真實個案作為藍本,無名英雄個個有血有肉,播出以來口碑載道,如今《跳躍生命線》算是搶回不少分數。

電影方面,日本醫療劇《緊急救命》(Code Blue)拍足三季,最近推出劇場版紀念十周年,並由原班人馬上陣,山下智久、新垣結衣及戶田惠梨香已成經典組合。藍澤醫生(山下智久飾)再次率領團隊作空中拯救,電影版的救災場面更大陣仗,包括成田機場事故及渡輪撞向東京灣等,再次考驗拯救隊的意志及應變能力。十年的相處,藍澤已把團隊視為家人,相信忠粉最關心藍澤與白石醫生的感情去向。

任何人只要有正義感,都可以是無名英雄,點解消防處的「任何仁」要穿緊身衣?原因好簡單,因為救人要緊。再者,救災片永遠有捧場客,就連彭于晏亦加緊訓練,準備拍攝英皇新戲《緊急救援》,再次與林超賢導演合作。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