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為食起革命

發佈時間: 2018/11/12

為食起革命

上星期五在《晴報》讀到一篇訪問,題為《80後營養師媽媽教人「揀飲擇食」》(詳見︰http://goo.gl/dybTEc),講述一位媽媽自行調查市面30款BB餅的故事。其實Audrey一早拜讀過該位有心媽媽April製作的調查檔案。雖是不花錢的資訊,但內容意外地實用,看過報道後更欣賞她。

常說︰「阿媽唔易做。」於我而言,做阿媽最困難的是要置身在一個資訊氾濫、七嘴八舌的世界但懂得獨立思考。單講飲食,已經令人「頭都大」。舉例說BB六個月要加固了,奶奶喊你給孩子餵粥,朋友建議實行BLW(嬰兒主導進食法),婆婆買來BB餅問可否給個孫吃,然後你跑去跟丈夫商量怎麼辦,他一句︰「你話事啦。」四方湧現的問題、建議、經驗、看法,就得自行梳理、比較、抉擇。

欣賞April的原因,是因為她不是單純告訴你「你吃某某牌子的餅就ok」,而是教你怎樣挑選才是健康。她的調查替你逐一梳理每款餅有甚麼添加劑、添加糖、鈉含量多少,然後指導你分辨何謂高鈉低鈉、國際標準是怎樣、如何吃得健康等等。我看這個表的時候,也感覺在累積知識,覺得好有得着。

未看這調查前,很多人都對日本食品趨之若鶩,但實情某些大受媽媽歡迎的日產餅乾,原來放了很多添加劑;又或者,有人試過某牌子的產品不錯,便自動對那個牌子的所有產品產生好感,而事實,同一牌子亦良莠不齊,每種產品都要獨立看營養標籤才穩陣。

如果大家都想看這份調查,不妨上「家嘗Savor Hut」的fb索取。見到April有時也會開班教人做天然花生醬、窩夫等,有機會我也想參加。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