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龍飯店精益求精

發佈時間: 2018/11/12

得龍飯店精益求精

在香港能夠守住一家超過大半世紀的老店,不管你做任何行業,多有本事和多有誠意也好,着實不是一件易事,如果店子屬自己物業就當別論,否則,真的很難敵得過瘋狂的租金。正如上個月,大家都對新蒲崗得龍飯店的結業消息議論紛紛,好些朋友就是以為得龍又因為加租問題而難以繼續經營下去。

其實,得龍店東曾先生並非要結束祖業,而是終於下定決心去落實其多年計劃及心願,將原來兩個自家物業舖位的飯店精減為一。除了保留他們家一直極受歡迎的燒味出品和到會服務之外,也希望能將其鑽研經年的私房手工粵菜提升至更高層次,讓食友們可以享用更優質的菜式。

好友劉公子跟得龍現任主理人曾先生相識多年,早年因工作關係而接觸,由研究探討古老粵菜文化歷史與烹調技藝而結緣。公子知道我們一班為食友很久沒有去得龍了,便為我們謀福利,在一晚做三輪的情況下,也為我們爭取了一席,還與曾先生一起設計菜單。

那夜我們品嘗了得龍一系列招牌手工菜,包括金錢雞、酥炸芋蓉帶子和早期的得獎名菜太爺雞,還有鮑魚佛跳牆、山楂咕嚕肉、龍躉多士、原籠膏蟹蒸糯米飯等等。因為一隻太爺雞,女友Cici那位超過90歲高齡的父親大人,也一起來捧場。精靈的趙伯伯跟女兒一樣風趣幽默,難得他對每道菜都豎起大拇指。

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香港的老店也就是大家的寶,真心希望我們的老店都能撑得住。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