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懶人的運動恩物

發佈時間: 2018/11/12

懶人的運動恩物

上星期,我急不及待到「未來生活展」看個究竟,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展覽展出信興集團和Panasonic的新產品、概念產品和創新技術,如家用RF超聲波緊緻器、集檢測健康及提供資訊的「手勢遙控智能鏡」、用LED光傳送資料到手機的「LinkRay光通訊傳輸技術」等,但最令我感興趣的是SIXPAD健身系列。

場內設有首度登陸香港的「SIXPAD STATION」健身訓練中心,吸引很多人圍觀,但專業的健身訓練不是我杯茶,反而聽到旁邊的職員介紹家用版SIXPAD產品,利用電流刺激肌肉收縮,安坐家中,也可達到運動效果。我立即舉手試用,訓練手臂「拜拜肉」,把裝置貼上手臂,開始熱身,有輕輕被拍打的感覺,是微電流在刺激肌肉,之後電流和頻率明顯增強,肌肉會不由自主地收縮,像不斷被人拍打。短短幾分鐘,手臂竟然像舉完啞鈴,感到運動後的痠軟。職員說每天做23分鐘,持之以恒,就可以令肌肉結實。可以邊看劇邊「運動」,簡直是懶人恩物!

本以為信興和Panasonic只有家電,看過展覽才知道平日見到的交通燈、港鐵自動幕門、行李輸送帶等都是他們有份參與的系統設施,真的是長知識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