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任何人都記得「任何仁」

發佈時間: 2018/11/13

任何人都記得「任何仁」

近期最成功的宣傳推廣,必定是消防處的「任何仁」。這位藍色仁兄「亂入」消防處記者會,蒙面藍衣人與後面一臉嚴肅的高層,對比強烈,第一時間在公關圈子引爆熱議。有的嫌他核突似AV角色,有的讚他貼地夠趣怪,喜歡他的很喜歡,厭惡他的很厭惡,各執一詞,大家噴了不少口水花。

「必定是內部同事提的意見,才被採用。若外判公關公司提出這種意見,早給消防處高層叮走。」「上司算是有承擔,肯博一鋪。若果遇到花崗岩腦袋的老闆,也是徒然。」「要懂得自嘲,如果管理層毫無幽默感,只要高大威猛的形象,則有創意也發揮不了。」

大家七嘴八舌,「任何仁」毫不威猛,卻成功吸引全城注目。曾經一度傳出消息,指消防處高層打算「DQ」任何仁,網民群起聲討。消防處應變神速,馬上澄清,還在專頁報平安,再勝一仗。今時今日,與其玩「英明神武」,不如玩貼地,印象更佳。

不論你喜不喜歡這個藍衣人,他奇怪的造型及姓名,令網民開心二次創作。執筆之時,消防處專頁啟用不到兩星期,讚好人數已經直逼三萬大關。現在任何人都記得「任何仁」,還有大家都做到的三件事︰「識滅火、識自救、識逃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