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Deep到爆

發佈時間: 2018/11/16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Deep到爆

《哈利波特》全系列完美告終,全球哈迷頓時若有所失,原作者J.K.羅琳更是技癢難當,於是創作出《哈利》外傳《怪獸》五部曲,再次引領讀者進入她筆下的魔法世界。新登場電影版是第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故事延續首集的結尾,尊尼特普(Johnny Depp)上集曇花一現,由他飾演的黑巫師葛林戴華德在今集成功逃獄,招兵買馬,進行他的重大計劃。

鄧不利多是聯繫前後兩個系列的關鍵人物,年輕時已認識戴華德,兩人關係千絲萬縷,亦有鮮為人知的協議,故需要奇獸飼育學家紐特的協助。記得上集有很多奇獸出現,千奇百趣,是歡笑的泉源,但今集取向明顯不同,開始跟《哈利波特》故事接軌,重現魔法學校,整體特技更成熟,每個魔法畫面令人目不暇給,燦爛奪目,而且內容亦更催暗黑。

可惜針無兩頭利,今集人物枝節太多,說故事方式一來jump二來deep,真是deep過「Johnny Deep」,處理手法成熟,戲中既有感情綫,又有復仇綫,觀眾入場前宜先行搞清楚背景,否則難以投入情感。如果只想放工睇場戲輕鬆一下,卻嫌娛樂性不足,況且只是五部曲的第二集,要睇終極正邪對決,恐怕要等多幾集。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