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澳洲成長日記

發佈時間: 2018/11/20

澳洲成長日記

上期專欄提到在澳洲生活時,逢星期四、五、六是大夥兒去party的黃金時候,而我就這樣感受到當地人work hard, play harder的價值觀。

那時在墨爾本派對期間和幾位年齡相若的女孩交了朋友,發現大家都是來自香港,相認了,特別投契。初認識她們時,對方晚上在酒吧、夜店做調酒師,大家成長、工作和生活背景都不太相似,還以為對方只顧玩樂,但深入認識後,才知道她們非常有人生目標,也很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

一天,我來到對方的家,無意看到書桌上放着她曾推薦給我的心靈雞湯書籍,按着書的指示寫下人生目標,內容大概是:「你希望自己將來有甚麼成就,那你現在要做甚麼去配合以達到目標?」剛巧看到她的筆記,切實的寫了可行方案,即使後來當我們談及人生疑惑時,都會互相勉勵大家要變得更獨立。

後來才發現原來朋友除了一份夜間酒吧兼職調酒師的工作外,還有一份周一至五的銷售員正職。澳洲人一般都不太願意加班,周末人工加倍也不願上班,但朋友的工作時間絕對遠超一般我認知的澳洲人呢!(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