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行行世界杯

發佈時間: 2018/11/21

行行世界杯

體育運動有奧運會,足球有世界杯,網球有溫布頓錦標賽,桌球有世界桌球錦標賽,其實在不同的領域和行業,也有不少國際賽事。

提到數學奧林匹克,相信很多家長都不會陌生。想訓練孩子的數學能力,參加「奧數」的訓練班是常見的方法,香港和內地的學生都是奧數的得獎常客。

賽馬對一些人來說只是賭博,但對騎師和馬主來說,贏得打吡賽是極大的榮譽。我爸爸曾經贏得香港打吡大賽,他把騎在馬背上進場的照片放大了掛在客廳上,逢有客人到訪看見照片,他都會笑咪咪的介紹,雖然大賽已是數十年前的事了。

花藝界原來也有自己的世界比賽,稱作花藝世界杯(Interflora World Cup),由國際花商聯合會舉辦,每四年舉辦一次,規模很大。下屆比賽在2019年二月至三月,於美國賓凡尼亞州舉行。香港的代表是梁靈剛博士,他的作品風格獨到,非常吸引,所以也附上一張圖讓各位讀者欣賞。希望梁博士這次能夠旗開得勝,為港爭光!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