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可再生能源大有可為

發佈時間: 2018/11/22

可再生能源大有可為

相比煤、天然氣或核能等傳統發電廠,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廠的運營和維護成本極低,燃料成本甚至為零。這可消除投資者於發電廠投資回報方面的主要風險因素,並保護他們免受不可預測的電價上漲影響。因此,我們認為可再生能源領域非常適合基礎設施投資者。

推動可再生能源投資的3個主要因素,首要是成本下降,在過去5到7年,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的成本每年下降15-17%;第二是美國州政府法令,以稅收抵免形式監管支持,根據國際能源署數據,到2022年,中國、美國和印度這3個國家將佔全球可再生能源擴張量的三分之二;第三是環保意識增強對可持續發展的推動,社會如此重視可持續發展,這趨勢將不會停止。當世界最大經濟體也正在改變其用於發電的燃料來源時,印證了此巨大潛在機遇。

挖掘潛在的投資機會

我們也對天然氣管道和相關基礎設施感到興趣。值得留意的是,我們不能過分依賴可再生能源-或會出現沒有風或者沒有陽光的情況。因此,通常需要與天然氣發電相結合,必要時需在15分鐘內接通。隨着可再生能源的增長,天然氣發電廠將會成為可再生能源的可靠補充。因此,我們認為全球的天然氣基礎設施投資,亦可作為可再生能源投資的補充。總括來說,我們看到相互融合的因素,並看好未來的發展前景。

Ketul Sakhpara 富蘭克林實質資產顧問基金經理兼研究分析師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