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春季限定」漫遊歐洲花都—荷蘭

發佈時間: 2018/11/27

「春季限定」漫遊歐洲花都—荷蘭

荷蘭的鬱金香舉世聞名,每年春天,「歐洲最大鬱金香花園」荷蘭庫肯霍夫公園都上演着「花壇」盛事。來到2019年3月尾已是第70屆舉行,園內共種植了800多種鬱金香,花姿綽約,爭艷奪目,超過7百萬朵花卉於80公畝大的土地上璀璨綻放,無盡花海和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加上浪漫的氛圍,令人一見難忘,而當中在展覽館所展出的花卉更是獨一無二,令這裏成為花卉及攝影愛好者的朝聖地,亦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花展。

除了鬱金香外,荷蘭另一個代表必定是風車,一場來到當然要近距離欣賞一下。觀賞完花展後,不妨到訪鄰近的新士堅斯風車村。這裏風景宜人,河岸矗立着數座大型風車,加上色彩鮮艷的荷蘭小木屋,彷彿置身於畫布之中。至於荷蘭的風車為何這麼出名,源於這裏曾是荷蘭人的生活及工作場所,他們以風車所產生的動力加工、研磨各種農作物及材料,其中芝士及木屐更是非常出色,所以來到風車村,一定要參觀他們的芝士及木屐工作坊,了解其製作過程及荷蘭的獨有文化。

阿姆斯特丹素有「運河之都」的美譽,是荷蘭的首都及最大的城市,也是歐洲最重要的港口之一,想深入探索這個「北方威尼斯」,最好的方法便是運用他們完善的運河系統,乘坐着玻璃船暢遊井井有條的水道,穿越橋樑觀賞兩岸風光,充分感受阿姆斯特丹的城市魅力。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