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女,忠於自己

發佈時間: 2018/11/27

忠女,忠於自己

三天前

「忠於自己」,講出來實在太容易,已淪為口號式的陳腔濫調。要真正做得到,需要非一般的堅持和勇氣,愛自己,相信自己,才可以抗衡身邊的嗡嗡雜音和非議眼神。

所以我很欣賞著名女插畫藝術家Lio,很多年前已經找她做主角,拍了Sony相機的電視廣告片,又邀請她和Levi's合作做設計。她的畫風華麗、夢幻,少女味濃;她也愛打扮得像擺滿在工作室裏的洋娃娃,總是一蓬蓬的喱士花邊,閃亮粉紅的頭飾頸飾,只因她相信這世界仍存在着童話。Why not?不怕怪怪地,最怕悶到死!

最近上了深圳來個文青之旅,重遇仍然活躍於插畫及跨界創作的Lio,童話依然,很粉紅很花團錦簇,看到她懶理旁人的眼光,悠然自得,現在的我才醒悟,這奇女子韌力超強,不容易啊!香港是個保守城市,近年更流行負面和mean,要活出與別不同,必須很硬淨。一直以來她用自己的才華來說話,跳着自己喜愛的舞步,分享着生活的喜悅,由內而外,是「忠於自己」最忠實的呈現。http://www.adcake.com/lb/

兩天前

現在的深圳不只是有揼骨、修甲和飲茶,有一處叫華僑城創意文化園的,好文青好好逛,定期舉辦的創意市集更是非常出色。

你還記得《Little Thing戀物誌》這本雜誌嗎?主事人Timmy又是一名「忠於自己」的時尚藝術忠女,游走於時裝設計、美麗小物的世界;每月最後的周末就會在自己店外空地舉辦「小物市集」,即使網購是不能抵擋的洪流,她仍希望保持着人與人接觸的溫度,故此一力統籌,各地的手作人和Vintage店主可以不用付錢在此擺檔!真的出心出力呀!http://toments.com/783105/

她的小店很有特色,常常有人沒問准就拿着攝影機在拍片,她笑着說:「沒關係的,free flow,隨他們吧。」很切合她的時裝品牌︰Unlogical Poem,以不合邏輯的方式,活出詩一樣的怪趣和驚喜。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