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即沖奶茶包的味道

發佈時間: 2018/11/27

即沖奶茶包的味道

現在看到即沖的奶茶包,想起的是以往在澳洲經常練習自製珍珠奶茶的回憶,這是一項既省錢又帶來樂趣的事。

習慣逛Woolworths、Coles等食物特價時入手,例如買鮮肉、燒雞,又喜歡每隔幾天去亞洲超市尋找家鄉味道的食物,除了買簡單易煮的水餃外,就是買奶茶包和珍珠粉圓,在香港未曾試過自己動手煮粉圓,但當時卻習以為常。

幾年前在澳洲買一杯珍奶大約要30港元,當時在香港一杯珍奶不過20元左右,如果經常去買一杯,就會覺得很貴。自己煮當然是最便宜的了,一包粉圓、一盒奶茶,分量足夠分三次來做。只需煮滾水,一邊攪拌粉圓一邊煮,不要讓粉圓黐鍋底,直至粉圓變軟和透明,再加奶茶就可以了。記得當時因為沒粗飲管,只好用匙吃粉圓,一口奶茶,一匙粉圓。

有一段時間搬離了市中心居住,因為沒有車交通不便,起床沒事做又想吃甜的就自己動手好了。工作假期時賺錢不多,大夥兒多數做粗工、散工,只需花幾元澳幣,對台灣和香港的思鄉背包客而言,那一個便宜的奶茶包,豈只是一個奶茶包的味道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