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潔癖男遇上邋遢女

發佈時間: 2018/11/27

當潔癖男遇上邋遢女

有潔癖的男人戀上不修邊幅的女人,似乎是今年韓劇熱門主題之一。月前有「韓版黎諾懿」之稱的河錫辰主演的《你的管家》口碑不俗,當中河錫辰飾演的暖男管家將女主角的家居打掃得妥妥貼貼,外冷內熱的性格更是吸引不少觀眾,幻想在現實生活中也能有像他一樣的管家。

無獨有偶,星期一晚首播的JTBC新劇《先熱情地打掃吧》也一樣是潔癖男VS邋遢女,不過這部劇集比《你的管家》更瘋狂更搞笑。尹鈞相飾演的清潔公司老闆講究衣着打扮,對清潔的要求更是達到吹毛求疵的境界,初遇畢業後仍未有工作、平時不貪靚兼總是只穿運動褲的吉五雪(金裕貞飾),自然是火星撞地球。當然,根據劇集套路,無論這對冤家如何南轅北轍,最終自然也能排除萬難真的戀上。劇集改編自人氣漫畫,「霸氣社長」的公式稍作微調,成了麻煩潔癖男。身高191cm的尹鈞相與嬌小的金裕貞搭檔,也很有喜劇效果,再加上第二男主角宋再臨化身愛管閒事的搞笑待業男,相信觀眾也會受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