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高雄新貌

發佈時間: 2018/11/28

高雄新貌

台灣每四年一次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包括市、縣、里長選舉),剛在上周末進行,結果以藍色為黨顏色的國民黨,以大比數勝出選舉,改變了四年前以綠色為黨顏色的民進黨勝選的局面,成功變天。

整個競選中最精采緊張之處,應是尋求連任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藍營挑戰者丁守中之爭。但藍營的韓國瑜在綠營民進黨的大本營——高雄,贏得了市長之位,應該是最具影響力及震撼性的一環。這也是20年來高雄第一次有國民黨人擔任市長,這個結果在半年前任誰也猜不到。

高雄本是台灣第二大城市,近年已被台中取代。相對於台北,高雄仍然讓人感覺到鄉土風味,附近美麗的墾丁風景園區,更因為多年前《海角七號》這部高賣座電影,而成為到高雄及南部旅遊必到之處。

最近籌備了接近15年的衞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為高雄市增添了新地標。衞武營所在地,本身是陸軍軍營,而新的藝術中心設計概念,是取自附近一大片榕樹林及高雄靠海的地理位置,所以除有像波浪式設計的音樂廳、歌劇廳、戲劇院及演奏廳外,廳與院之間的空間很大,更有很多老榕樹給保留下來,作為園區的一部分。到高雄旅遊,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