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元旦及春節賀歲片

發佈時間: 2018/11/29

聖誕元旦及春節賀歲片

前幾天,大陸電影局官宣全年票房超越去年560多億,能否如願突破600億大關,要看12月影片號召力!

從10月國慶檔延續下來的「寒流」(不是台灣的「韓流」),仍未見有好轉迹象。傳統聖誕檔(內地叫元旦賀歲檔)的片目陣容亦公布,來頭最猛有三部,分別是劉偉強執導的《武林怪獸》、袁和平執導的《葉問外傳︰張天志》,以及《老男孩》肖央執導的《天氣預爆》;一部古裝神經武俠、一部民初功夫動作,再加一部荒誕喜劇(說的是天上雷神、雨神降臨凡間的故事),誰勝誰負很難料。反而打算在年底前(12月29日)公映的《手機狂響》及《斷片之險途奪寶》,有人看高一綫,前者是張一白監製的都市喜劇,演員有佟大為、馬麗、霍思燕等,用手機做文章,一定接地氣;後者有葛優、小沈陽、岳雲鵬及包貝爾,發生在一艘郵輪上的處境鬧劇,亦一定好玩!

之不過,這批片都比不上春節賀歲檔,那才是兵家必爭之地。有甚麼片?讀讀以下這一段介紹,大家就知道有多厲害︰「星爺用《D計劃》將《神探蒲松齡》引到《日不落酒店》,看見《瘋狂的外星人》墮落而《流浪地球》,穿越到《熊出沒.原始時代》,《小豬佩奇》於是發動《廉政風雲煙幕》,意外發現《情聖2》才是《真.三國無雙》,這真的是一場《飛馳人生》啊!」所有《》之內都是要搶在年初一上映的猛片。這當中,還未包括林超賢正在趕拍的《緊急救援》!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