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街放狗要留神!漏電燈柱電死散步狗狗

發佈時間: 2018/11/30

出街放狗要留神!漏電燈柱電死散步狗狗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macaudog.jpg"}}{{/hket:inline-image}}

平日狗狗外出大小二便,都發現牠們特別喜歡在燈柱等地方尿尿,但原來這也有機會導致觸電,澳門上周日就發生了漏電燈柱電死狗的悲劇!

據報導,澳門過去曾發生因狗隻在燈柱便溺導致燈柱、鐵柱等生鏽甚至斷裂等情況,而上周日則出現了老狗被電死事件。當時一隻史立莎和負責遛狗的家傭散步至一根古典式燈柱時,狗狗突然痛苦大叫然後立即倒地。家傭更指「好似磁石咁,吸去燈柱到!」最後證實是燈柱漏電,令狗狗觸電致死,其中一條腿還連接著燈柱腳。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30macaud1.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有工程師指出,狗狗的尿液腐蝕性極高,長期在同一位置便溺會令燈柱產生問題,而狗狗散步時不會穿鞋,更容易觸電。這次漏電的電壓不高,如是正常成年人應不會有太大影響,但若是年老並患有心臟病的話,也可能釀成悲劇。

事件發生後,工程人員已作出修復,亦檢查了附近區域的街燈。這次的悲劇對狗主們絕對是一個警愓,外出散步危機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