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端金#非一般日式放題

發佈時間: 2018/12/03

爐端金#非一般日式放題

每次安排家人飯局,要大人滿意小朋友又開心真的不容易,幸好唐媽媽和小姪女芯芯均喜歡吃自助餐,尤其愛日式放題,每次我帶她們去「放題」,一定皆大歡喜。

由北角到中環,好幾家日式放題名店我們都試過,主打燒烤的又或主打壽司刺身,應有盡有,但限時用餐,吃得很趕急。上星期鴻星集團福將Alice詩姐約我們一班姊妹飯局,不去她主場瑞安中心鴻星吃蟹,反而拉隊過海去尖沙咀金馬倫道的「爐端金」吃日式放題,實在好介紹。食物先不說,客人可由晚上7時45分一直吃到打烊,已勝過很多對手。

場內一排開放式冰櫃放滿海鮮,亮點有來自日本和法國的生蠔,前者肥美後者小巧、充滿海水味,還有鮮蝦、翡翠螺、藍青口……更有每天由日本直送的漁獲,每條明碼標價,喜歡吃魚另行付款便給你弄刺身或燒魚,那夜便有很大尾的金綫鯛和伊佐目。除了自助海鮮吧,沙律、壽司、刺身、煮物和燒烤,統統在餐單上,即點即製,也許選擇並非太多,但食物質素才是重點,每位奉送一件黑松露醬鵝肝多士和半隻凍食龍蝦,燒一夜乾喜知次也是放題任點,記得吃串燒和芝士焗帆立貝。

驚喜是他們有全港首部Asahi自動生啤機,清酒、梅酒和柚子酒跟汽水一樣自助任飲,冰桶內竟然有智利和新西蘭白酒,還有我喜歡的粉紅香檳呢。甜品花多眼亂,但我跟青姐胡孟青一心一意吃Mövenpick雪條雪糕。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