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看風景

發佈時間: 2018/12/03

看風景

早前美國第七艦隊訪港,被視為中美關係改善的象徵。不過,對一般市民來說,最重要的是有機會看到這些罕見的軍艦!航空母艦固然吸引不少人到大嶼山觀看,而停泊在尖沙咀海運大廈的神盾驅逐艦,也引起不少市民和遊客的興趣。

在天星碼頭,大批途人向着驅逐艦拍照,更有人專程帶同長鏡頭拍攝,海運大廈頂樓的停車場,也聚集了不少人,遠眺這艘遠方的來客。

黃昏時分,正當大家興高采烈拍照的時候,有趣的事發生了,數名驅逐艦的水手走上甲板,向着拍照的人群拍照,也向着周圍的風景拍照!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大廈原來早已換上聖誕燈飾。

正是「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對於香港市民來說,驅逐艦代表的是非日常的風景,對於船上的水手來說,香港代表的是久違的陸地、溫暖的日常生活,加上聖誕節對美國人來說是與家庭團聚的特別日子,在海外服役的士兵,想必也掛念家人。據說軍艦上的通訊受嚴重管制,不可能上Facebook,新聞、電郵都要經過濾才可以看到,行船生活真辛苦!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