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毛孩】土瓜灣工廈50隻放養貓待領養

發佈時間: 2018/12/04

【急救毛孩】土瓜灣工廈50隻放養貓待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4toog.jpg"}}{{/hket:inline-image}}

本報接獲救貓義工Anna通知,土瓜灣區有一工廈快將清拆重建,場內有逾50隻放養貓咪,全部未絕育,義工自發起「土瓜灣工廈貓貓關注小組」並已救走14隻貓貓,希望有心人士可以幫忙或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4to3.jpg"}}{{/hket:inline-image}}

工厦貓貓多放養

香港不少工厦都有放養貓貓,主要用意是捉老鼠,但負責人未必有意識好好飼養貓貓及幫牠們絕育,大多數工厦貓可說是「自生自滅」。而這批土瓜灣工厦貓貓更明顯未有絕育,以致繁殖得愈來愈多,Anna跟其他義工在Facebook 上收到求助後到場視察,目測有約50隻貓咪,他們暫時只捕捉了14隻貓咪,其中有2隻是幼兒,並在土瓜灣區內暫租了一個地方暫托貓咪,「不過租約到一月就到期,到時唔會再租俾我地,希望快啲搵到人領養,可以救其他貓。」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4to2.jpg"}}{{/hket:inline-image}}

義工們捕捉到貓咪後,會把成貓帶到愛護動物協會進行絕育手術,並每日輪流照顧貓咪,暫時只有6隻貓已獲領養及暫託,其餘8隻貓咪還未找到新家,如果所有貓咪已被領養,她們會考慮繼續拯救其餘的貓咪,亦呼籲其他有心之人出手相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4to1.jpg"}}{{/hket:inline-image}}

Anna要求領養者的家中必須安裝窗網、領養前須進行家訪、年屆約25歲以上及有穩定工作,並得到家人同意才可。若有意領養及救助這群工厦貓咪,可到專頁土瓜灣工廈貓貓關注小組 - 急需暫托/領養/照顧貓貓義工 聯絡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