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影展選映話題韓片

發佈時間: 2018/12/06

澳門影展選映話題韓片

澳門政府近年銳意發展電影業,澳門電影人也多了空間發光發熱。今年來到第三屆的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一如往年請來不少重量級電影人加持,包括荷里活男星尼古拉斯基治和香港明星大使郭富城,少不了的當然還有韓國代表。今年大會請來少女時代成員林允兒及《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擔任影展大使,相信也會成為焦點。

今屆澳門影展展映歐美亞洲等多國作品,當中包括兩部韓國新片。權萬基執導的《懺悔》(Clean Up)中,女主角Jung-ju自從兒子心臟病發去世後,她終日意志消沉,直至某日出獄後的年輕男子前來她的清潔公司應徵,才揭出一段黑暗的過去。另一部在影展期間放映的韓國電影《分秒幣爭》(Default),現時也正在韓國熱映中。電影由劉亞仁和金惠秀主演,刻劃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前後,金融顧問與察覺風暴即將來臨的工廠老闆,如何應對這場前所未見的國家災難。電影更找來法國男星Vincent Cassel客串飾演IMF總裁,重現這段歷歷在目的血淚史。有興趣的話,不妨也趁這個周末到澳門一遊,觀影之餘順便品嘗地道美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