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猴闖民居 咬死12日大嬰兒

發佈時間: 2018/12/07

野猴闖民居 咬死12日大嬰兒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7BABY2.jpeg"}}{{/hket:inline-image}}

野生猴襲擊人類事件在印度屢見不鮮,而孩子則是最常被野猴攻擊的對象。早前,一名只有12天大的小男嬰被野猴活生生地咬死,殘暴行為令當地人惶恐不已。

據外媒報導,最新攻擊事件發生在11月的印度北部,一名小嬰兒的母親本來正為12天大的嬰兒餵哺母乳,誰料到一隻野猴突然進入屋內,並強擄嬰兒抱走。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咬住嬰兒的頭部,直到當地居民向牠追捕及以石頭和棍棒攻擊,牠才把孩子扔在鄰居的屋頂上。但嬰兒頭部已嚴重受傷,在醫院搶救後不治離世。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07BABY.jpg"}}{{/hket:inline-image}}

「永遠無法復原的痛」嬰兒祖母形容是次事件。「我失去了我的孫子。在野猴攻擊他前的數小時,我仍把他抱在懷裡。我們的孩子不必死。人們會談論這件事一段時間,但我們卻要一輩子面對他的離去。」她說。

「猴子無處不在,牠們來尋找食物,同時亦搶奪和攻擊。」當地人表示。今次事件令人嘩然,但其實在印度只是冰山一角,野猴在當地行為猖獗,曾發生多宗攻擊兒童和遊客的事件,而當地政府沒有作出任何行動去幫助他們。

資料及圖片來源:T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