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成龍環保英雄Trashpresso

發佈時間: 2018/12/10

成龍環保英雄Trashpresso

最近看到成龍先生之前錄製的環保紀錄片,當中他分享在過往拍攝電影時,每次都會製造很多垃圾,其中最多便是塑膠。如其中一場2000年的戲,在荒野拍攝所需及其後棄掉的水樽達幾萬樽。

大家常把環保掛在嘴邊,同時又意識到地球遭破壞後所衍生的問題,成龍先生都感到有點無奈,於是他與黃謙智團隊共同發明的「環生零耗機」(Trashpresso)。這部機器能把塑膠廢料整碎變成膠粒後,再把它變成一塊塊膠片,甚至在短時間內把塑料瓶製成環保磚。

當然,你會質疑處理這麽大量廢料,一定要消耗很多用電?但這部機器是用太陽能發電的,所以絕對不會因大量用電而產生碳排放。這就是環生零耗機神奇的地方,它確實是一部超級機器。

成龍先生亦專程安排這部機器到西藏高原那邊測試,結論是這部機器就算在高山環境也能正常運作。看到這部機器,心裏實在有點感動。如果每一個人也能多花點心思在保護地球的工作上,相信保護環境、救救地球絕不會只是常掛嘴邊的口號,而是能切切實實做到。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