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巧遇北海道最美冬色

發佈時間: 2018/12/11

農曆年巧遇北海道最美冬色

最近,日本政府聯乘我們合推「北海道振興補助金活動」,反應相當熱烈,希望藉此感激一眾支持者,回饋有意於即日至2019年2月24日出發之所有北海道冬日團客人;是次活動將受惠於農曆年出發的北海道旅行團,我們的網站已清楚列明已扣減補助金的團費,讓客人毋須左計右計,直接受惠。

好!說回農曆年遊日正經事,豬年將至,數數手指不足兩個月,想滑雪玩雪賞雪?但又怕日本冬日氣溫持續炎熱影響雪量?不用擔心吧……因為位於極北的道央札幌、道東釧路、道北旭川、道南函館的氣溫已跌至零下,亦未有消息指今年極北雪量稀少或不足,加上今年農曆年於二月初,正是當地嚴冬時分,當地人習慣將冬日祭典安排於此時舉行,如︰知床流冰FESTIVAL、十勝川白鳥祭彩凜華、層雲峽冰瀑祭、札幌雪祭、札幌白色燈火節等,似乎有意將極北最美的冬雪姿態深深烙在人們的腦海間。

此外,嚴冬亦是北海道冰雪量高峰期,屬搭乘網走破冰船出海觀光、坐冰雪列車橫越冰海、玩雪上電單車、滑雪好時光,玩累了回酒店歎熱騰騰的溫泉,不理繁文縟節,只管瘋玩享受,這樣過年才有氣氛,無憂無慮展開新一年。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