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骨大象瘦得像「牛」 動物園環境惡劣

發佈時間: 2018/12/11

皮包骨大象瘦得像「牛」 動物園環境惡劣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1elephant11.jpeg"}}{{/hket:inline-image}}

因經營不善的泰國動物園遊客入場人次大減,近日因為一頭消瘦大象在「表演」的照片引起廣泛關注。泰國Samutprakarn Crocodile Farm and Zoo建立於1950年,曾經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更是泰國第一個鱷魚養殖場。農場擁有超過60,000種不同種類的鱷魚,每天都有各種展覽。當地人說這個動物園曾經很受歡迎,但近年來遊客逐漸減少,現在很多表演都空無一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1elephant09.jpg"}}{{/hket:inline-image}}

據外媒報導,上週五,一名遊客到訪動物園時,看見一頭長著白色象牙,皮包骨且營養嚴重不足的成年大象在「表演」。空盪盪的動物園沒有幾丁遊客,大象在進行馬戲團表演,包括在鋼線上行走和跨越兩張木桌子耍花招等,畫面令人痛心。遊客們都感到憤怒,因為他們擔心入園人次減少可能讓這些動物沒有食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1elephant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1elephant10.jpg"}}{{/hket:inline-image}}

原本理應雄壯的亞洲象只剩下骨頭和下垂的皮膚,骨頭消晰可見﹐體形消瘦得像頭牛。好多遊客及當地人對於大象受到如此對待,都感到難過和憤怒。

訪客表示:
「這頭大象看來非常消瘦和虛弱,我很沮喪,我認為牠需要幫助。」
「我不想說動物園的不是,因為或許是他們出現問題而無法照顧大象,我期望會有其他人會幫助牠。」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1elephant01.jpg"}}{{/hket:inline-image}}

「我們這裡的大象很健康,吃都很好,亦不瘦,而且每天都在表演。」動物園發言人否認遊客言論。看來,動物園不打算改善現有狀況,令人憤怒。而事實上,動物園設施大多都出現老化,日久失修,維修情況不明朗。

圖片及資料來源: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