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一綫明星Vs一綫小鮮肉

發佈時間: 2018/12/12

一綫明星Vs一綫小鮮肉

范冰冰瞞稅風波,席捲娛樂圈,牽連甚廣。不少明星要補繳稅款,莫敢不從,只求不會惹上官非,當破財擋災。事件更發酵至有傳會限制明星收天價酬勞。

在內地經營廣告公司的朋友則指,當局只聚焦明星的高酬,卻忽略了一班流量小生和小花收取的酬勞,他們的代言價相對地高。所謂流量小生和小花,曾在本欄介紹過,他們都是網紅,發一條甫文會有很多粉絲轉發,一傳十、十傳百,流量如細胞分裂。

由他們做代言人在網上大收宣傳之效,又能令產品形象年輕化,廣告商覺得物有所值,故流量小生小花,有市有價,代言費約1,000萬人民幣一年,包括拍平面廣告+TVC+活動+微博。他們的代言價與大牌明星已差不多,變成是一綫明星Vs一綫小鮮肉,看客戶看重藝人的作品影響力還是流量影響力了。但明星是要經多番努力,靠演出獲觀眾認同,所以有大牌明星不屑替廣告商做網上宣傳。

不過流量紅人一浪接一浪,漲退得很快,大家稍為耳熟的鹿晗、張藝興、吳亦帆對網民來說已是舊人,新寵有蔡徐坤、朱一龍等,沒聽過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