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周末活動要多元化

發佈時間: 2018/12/13

周末活動要多元化

他每個周末都到這兒玩兩個小時,這兒是一個每兩小時要付費近三百元的室內活動空間。來這兒玩的有男孩有女孩,能付得起這費用給孩子的父母為數不少,故這兒在周六日是經常要排隊等候,往往要輪候一兩個小時。

他說︰「周一至周五讀書和補習,周六上活動班,周日便到這兒玩。」

他的媽媽說︰「他忙足六天,答應他若好好的去上補習班和活動班,便讓他在周日到這兒來,我可算是虎媽中的民主派。」

他的爸爸說︰「我們陪足他一天。任他睡個充足才起來上街吃午飯,午飯後便到這兒,陪他輪候,然後等他玩完,時間剛好去吃晚膳。這麼的吃喝玩樂一天,是最好不過的周日活動。」

女友人問我︰「你女兒小時候還未有這種玩意,真可惜,周末也很無聊吧?」

相反,我倒覺得每個周日的家庭日都是做着同一件事的才是無聊,正如每次都吃同一間餐廳,即使好吃也不應如此。當孩子沒有嘗過別的,便只能覺得那是最好的選擇,他不知道原來還有更多更好的。

(二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